妈妈做红烧肉,淘气的弟把可乐倒了进去,结果比红烧肉还好吃

妈妈做红烧肉,淘气的弟把可乐倒了进去,结果比红烧肉好吃。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美食小叮当。今天是情人节,大家都出去找女朋友玩了,像我这种单身狗只能在家和弟弟还有妈妈一起准备晚饭。妈妈今天准备做我们最喜欢吃的红烧肉,没想到弟弟却把可乐也倒了进去,妈妈知道可生气坏了,差点揍了弟弟一顿,不过最后尝了五花肉的味道,才让弟弟躲过一难。1.png

妈妈把五花肉切成块,下锅焯过水之后,洗干净了 就拍了一些生姜放进去,又放了一些盐,酱油在那里腌制,弟弟看到黑乎乎的酱油,就想到自己还剩下的大半瓶可乐没喝完,一想到自己浪费,妈妈会揍她,他就把剩下的可乐全部倒进了腌制五花肉的盆子里,这下都是黑乎乎的也看不出来。3.png

妈妈为了让肉更好的上色,就用了一些冰糖,然后还放了一些八角,香叶,屋里都能闻到香味儿,然后就把肉块全部捞出来,放进锅里翻炒上色,等肉质翻炒发黄的时候,妈妈就把腌制肉的料汁倒进锅里准备炖,没想到,刚炖没多久,弟弟就偷偷地笑着给我说把自己喝剩的可乐倒进去了。2.png

我赶紧告诉了妈妈,但是已经做到了这一步,说什么也没办法了,最后妈妈的就勉强调了一下味,让我先尝一块,哇,没想到。比平时妈妈做的五花肉要好吃多了,别人都做可乐鸡翅,今天弟弟和妈妈给我做了一次可乐红烧肉,肉香而不腻,我和弟弟都吃了很多,妈妈看到这里也舍不得对弟弟下手了。

4.png

Comments